电子图书
您的位置:首页 >数字资源 >电子图书

汉籍数字图书馆

语种
中文
学科
人文
资源类型
电子图书
数据库介绍
简介:

地址:http://172.16.18.125

汉籍数字图书馆简介

     《汉籍数字图书馆》是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推出的综合性大型数据库产品。它以现代化的信息技术为手段,以陕西师范大学雄厚的古籍研究整理为基石,经文、史、哲、信息技术各领域专家反复论证,精心加工整理而成,可谓十年磨一剑的经典之作。

     《汉籍数字图书馆》共收录先秦至民国历史文献、经典名著以及各科学术文献近9 万种,凡120 万卷,数据总量1814G,将上古至近代中华文明之精华融于方寸尺幅之中。它是目前较大、较全面、较权威的古籍库,所录文献按照“经”“史”“子”“集”“丛”分类,并采用PDF 图像格式,为使用者保留原版原式,古色古香,确保了古籍文献的准确性、完整性、参考价值与应用价值。

      本产品是文、史、哲等各科学者研究中国历史文化的工具,更是各类中国历史文化研究机构、内容生产单位、文献收藏和研究团体以及高等院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的资料库和基础建设必选项目。而其中近万卷丰富翔实的各地方州郡县志、地理图略、揽胜笔记、汇刻丛书,真实记录着我国以及世界各地地方文明之发展、时代之更迭、人物之风流,无疑是研究地方史的珍贵参考。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