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期刊
您的位置:首页 >数字资源 >电子期刊

EBSCO数据库

语种
外文
学科
综合
资源类型
电子期刊
数据库介绍
简介:

一、访问网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

二、技术简介:

1.  规范化主题检索(Subject Search):利用规范化主题词检索,检索效率高,相关性大。主题不是任意自定,需用系统规定的主题。因此首先要检索系统的相关主题后再实施正式检索(具体使用方法是:点击“Subject Search”按钮进入主题词表,选择检索类型:全部、任务、产品和图书、公司或主题,键入要检索的主题词,再点击“浏览”,主题词即按字母顺序或相关性排列出来)。

2.  期刊名称检索 (Publication):具体期刊名称的检索,了解某一期刊的大概情况。检索结果是:期刊名称、刊号、出版周期、出版者、刊物报道范围等。

3.  图片检索 (Image Collections):输入检索词,检索词之间可用逻辑算符组配

4.  检索结果可以直接打印、电子邮件传递或存盘保存

5.  个性化服务

(1)检索快讯:可以对其进行设置,以便在有新的检索结果时,自动向您发送电子邮件通知。

(2)期刊快讯:可以设置在新一期的指定期刊添加至 EBSCO 数据库时,自动发送电子邮件通知

6.  数据库通过IP控制访问,提供专线服务,无并发用户限制。

三、资源内容简介:

Academic Search Premier (ASP) 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

收录年限:1887年至今

主题范畴:涵盖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物理、化学、航空、天文、工程技术、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农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生物科学、公共管理、社会科学、历史学、计算机、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艺术、心理学、哲学、国际关系、各国文学等。

数据内容:ASP收录17,133种期刊的索摘,提供 4,759种全文期刊(其中3,991种全文期刊为同行评审[peer-reviewed]),还包括378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 报告及会议论文等)。特别的是ASP有1,705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在Web of Science中,2,911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在Scopus内。   

Business Source Premier (BSP) 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

收录年限:1886年至今

主题范畴:涵盖商业相关领域的议题,如金融、银行、国际贸易、商业管理、市场行销、投资报告、房地产、产业报导、经济评论、经济学、企业经营、财务金融、能源管理、信息管理、知识管理、工业工程管理、保险、法律、税收、电信通讯等。

数据内容:BSP收录6,360种期刊索摘,提供2,169 种期刊全文(其中 1,096种同行评审期刊),以及25,425种非刊全文出版物 (如案例分析,专著,国家及产业报告等),380种全文期刊收录在Web of Science内。独特的全文期刊如:Harvard Business Review, 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Journal of Marketing,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MR), MIS Quarterly, 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还同时收录:Business Monitor Intl.、EIU: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等1400多种知名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地区报告。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