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工程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双百工程
双百工程——启承传诵乾坤句,对话红楼见人生
发布时间:2019-04-25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2406

    取精用弘,启承经典。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扎实推进我院“双百”工程的开展,4月17日下午,文学院在图书馆三楼研习空间召开“双百工程”系列读书分享交流会。

    图书馆是一所大学的灵魂,也是莘莘学子汲取营养的重要场所。品读经典,启承文化是当代大学生应当肩负的责任。大学之大,不仅要有大楼,还要有大师。双百工程就是一个搭建起学子与大师之间对话的桥梁。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前文学院院长贺信民教授,贺教授结合自身人生经历和学术研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

    生命如歌,人生如书。贺教授就同学们在阅读中所遇到的困惑以及对曹雪芹等文学大家的解读,从阅读的思维逻辑和文化眼界层面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文学与生活的关系。“浮生着甚苦奔忙,盛席华筵终散场。悲喜千般同幻缈,古今一梦尽荒唐。漫言红袖啼痕重,更有情痴抱恨长。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只有丰富无比的曹雪芹才能写出那样翔实精通的百科全书。“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人生如书,红楼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也有着各自不同的命运。贺教授针对学生们从“王熙凤与管理学”“红楼诗词与十二钗”“黛玉之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做出深入的解读。

    贺教授就多年的教学经历和学术研究,对同学们的学业问题、生活问题和未来的就业问题进行点拨。越到现代社会,我们越离不开书的相伴。如果我们的人生,能有多一些像《红楼梦》这样的经典作品的陪伴,那么我们的人生将会多一些风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青春正当时,与书相伴的人生会多一些雅趣。

    此次交流会以温暖开场,温馨结束。一位老学者向同学们答疑解惑,拉进了同学与老师的距离。双百工程的开展让诗书走进学子青春,让经典陪伴学子人生!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