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工程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双百工程
读书百回 精思自知 ―文学院“双百工程”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1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2661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双百工程“的开展,使学生更加重视与经典书籍为友,形成院内浓厚的读书氛围,5月15日下午,文学院在图书馆研习室召开“双百工程”系列读书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张进教授与大家分享读书心得。

    若说读书是我们通向成功彼岸的必经之路,那正确的读书方法就是路上的明灯,为我们照亮未来的路。交流会中,张进教授分享了关于苏轼的作品,字里行间都是她对苏轼作品的深刻解读。随后,张教授为同学们提出几点读书的好方法:学会思考且学以致用,对书本知识进行深入的钻研,勇于提出质疑;温故而知新,将读过的书时常温习,一定能悟出更多道理;牢记读书的重要性,视读书为精神食粮。最后,同学们畅所欲言,当谈到平时读书的困惑时,张教授也耐心给予分析和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坚持读书的好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交流会气氛轻松,使学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本次读书交流会,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增强了学生个人文化素养,为我院“双百工程“的开展提供了动力。读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让我们在徜徉知识的海洋时,懂得与他人分享读书心得,在相互交流中收获更多的知识!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