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工程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双百工程
《图书馆讲坛》第十讲——用知网精彩你的大学生涯
发布时间:2019-10-10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1038

2019年10月9日下午,图书馆特邀中国知网陕西高校负责人、中国知网资深讲师刘彬老师,为我校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报告。

刘老师首先从几个真实案例入手,生动翔实,说明了在确保信息的真实性时,知网在信息检索、搜集方面的重要性。

中国知网,是“中国国家知识基础设施”(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的简称。它是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建设的全文信息量规模最大的“CNKI 数字图书馆”,是全球最大的中英文资源整合平台。其文献总量多达1.5亿多篇(条),年更新800万篇(条),平均每5秒钟出版一篇文献。包含学术期刊、博硕士论文、科技成果等等。

对同学们而言,利用知网,可随时随地查询资料,了解学科、专业热点,查找课程作业和课程设计相关资料,撰写毕业论文等。了解知网,用好知网,可以精彩你的大学生涯。

最后,刘老师重点介绍了如何正确登录、使用知网。同学们积极发言,刘老师耐心地答疑解惑。

此次报告圆满结束,拉开了本学期《图书馆讲坛》系列讲座的序幕。

 


 

                                          图书馆

2019年10月9日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