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动态
知网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9-11-08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936

为更好的服务我校师生的科研、学习,图书馆与中国知网,沟通以下产品试用,具体如下:

【试用期限】20191014日—2020113

【访问方式】校园网IP访问

【数据库产品简介】

一、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专辑版)

访问途径:

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YFD

或者在知网中心网站www.cnki.net上直接进入

简介:

我国第一部拥有国家标准刊号连续出版的年鉴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年鉴数据库市场上最完整、最权威的产品。在先进的专业检索、知识挖掘、数字化学习与研究等系统功能支持下,它既能全面展示我国纸质年鉴资源的原貌,又运用国内最先进的数图开发技术,深度开发利用了纸质年鉴中的信息资源,将4100多种年鉴内容以条目为基本单位,重新整合、标注、归类入库,进而形成一个涵盖全面、系统反映国情资讯的信息资源库。

二、  建国70周年专题文库

访问途径:http://jgqs.cnki.net

简介:

1、热点聚焦—时政新闻、纪念活动。

2、中国·辉煌70—发展成就·70、理论成果·70

3、中国·展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4、中国·记忆—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共和国大事记。

三、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访问途径:

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CND

或者在知网中心网站www.cnki.net上直接进入

简介:

我国第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中央级各类报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他地市级城市党报,以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重要行业性报纸。2018年度共收录各级党报及特色行业报等重要报纸500余种;出版文献约100万篇,出版文献总量达1700余万篇。2019年计划出版:120万篇。

四、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

访问途径:http://www.usad.cnki.net/

或者在知网中心网站www.cnki.net上直接进入

简介: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是CNKI在中国知网总库基础上研发的为高校科研管理人员提供评定高校科研成果的定量分析工具。该数据库统计了972所普通本科院校(包括39所985高校、115所211高校)的国内学术期刊论文、WOS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会议论文、CPCI-S论文、CPCI-SSH论文、国内外专利、基金项目、奖励等成果。能够从地区、高校、作者、学科等维度对高校方面进行统计与分析,提供基于发文量、被引频次、下载量等多项统计指标及综合指标,并能实现教育部一/二级学科内高校、作者排序、任意高校间对比分析等功能,满足高校科研管理、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需求。   五、  中国引文数据库

访问途径:http://ref.cnki.net/ref

或者在知网中心网站www.cnki.net上直接进入

简介:

《中国引文数据库》是基于CNKI源数据库文献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为信息对象建立的一个规范的引文数据库。引文数据权威准确,涵盖期刊(中外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国际会议论文、图书、中国专利、中国标准、年鉴、报纸等文献类型引文。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而且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研管理及统计分析工具。

六、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

访问途径:

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SCOD

或者在知网中心网站www.cnki.net上直接进入

简介: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是在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专利数据库》的基础上,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整合“中国知网”国内外相关文献,汇编而成的知识网络型专利数据库。

七、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访问途径:http://gongjushu.cnki.net/rbook/

简介: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简称CRFD)是全球最大的在线中文工具书全文数据库,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被列为“十一五”国家重大网络出版项目和“十一五”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规划选题,填补了市场空白。

CRFD收录语文词典、专业词典、百科全书、手册、图录图鉴、表谱、资料集等工具书,全文文本化和深度标引,通过先进的网络出版技术和数据库检索系统的支持,为广大读者提供检索服务,是读者全方位了解各学科知识,并向其深度和广度进展的桥梁和阶梯。

八、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访问途径:

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IPD

或者在知网中心网站www.cnki.net上直接进入

简介: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10500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最完备的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也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全国统一刊号CN11-9251/G  国际标准刊号 ISSN1671-6787。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