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动态
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9-12-09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747


访问网址http://www.lzp360.com

试用日期 2019-11-292020-5-31

登录方法 校园网IP范围内直接访问;校外账号sxcmxy 密码123456

内容简介:

《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是目前国内最大、以近代历史照片为主要内容的数据库,兼顾大众阅读和学术研究功能。该库目前收录了1840年至1949年间近6万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建成500多个组图内容,并配以100余万字的文字介绍,广泛、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中国近代的历史变迁,为专家学者研究近代历史提供详实的资料。通过摄影的语言特性,真实、客观、形象地再现出特定历史条件下的重要事件和人物的原貌,起到“一图胜千言”的效果,挖掘图片背后的故事。

除了老照片,影像库中还包含大量的档案、书信、舆图、地图等资料,多源于海外的图书馆藏,同时也有来自于世界各国的摄影家和收藏家的照片,极富史学研究价值。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