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动态
中国近代教材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9-12-27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807

访问网址:jc.reasonlib.com

中国近代教材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套专业针对晚清及民国早期教材、参考书等教学专用书籍而开发的数据库,内容丰富,数据全面,清晰度高,平台功能强大,标引详尽、分类清晰,数据质量业内领先。数据库收录了我国从晚清至民国时期的各类教育的全部教科书及教学参考书籍,是深入研究我国近代教育历史及发展的重要的文献资源。此时期的教材保存下来的不超过一万册,该库不仅对教材进行了详细的分类:分为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师范教育、职业教育等十二大类,同时,又对每本教材做了字段的深度标引,包括书名、编者、关键词、国别/朝代、年代、公元纪年、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机构、版本、内容简介等十几个字段,使用查找起来非常便捷快捷精准。

在中国实施和平崛起走向世界的发展历程中,对近代教育资源的深度研究,可从不同层面为现代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积极的经验意义和参考借鉴。产品遵循优先收录学术价值高、保存完整及具有标志性和重要历史意义的教材的收录原则,截止到目前数量已更新将到6000余册。

 试用期限:20191226---2020625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