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动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服务平台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0-07-15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855

访问网址:http://study.toolsets.cn

一、    概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推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共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

中新金桥利用自有知识体系建设的核心技术,倾力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服务平台”。为党政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团体等机构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知识+资源+学习”的全新学习模式。

二、    平台内容

Ø  实时收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发表文章、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并扩展核心论述摘编、主题词(热词)、重要讲话知识导图、学习题库等内容。讲话内容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军事、党建、外交、祖国统一等领域进行归类汇集。梳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体系并关联知名专家学者的权威解读及论述,提供延伸阅读和全方位学习支撑。

Ø  主题解读视频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中组部党建所等国内近百位知名专家学者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思想、中央重要工作会议精神等核心思想的解读和深入研究。

三、    平台特色

Ø  知识体系: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知识脉络,形成知识导图并就某一要点关联多位专家解读及论述,促进对讲话精神内涵的深入理解。提供延伸阅读和全方位学习支撑。

Ø  讲话词典: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提取关键词形成讲话词典。根据主关键词在讲话中出现的频次进行“热词”排序,快速引导学习。

Ø  核心专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核心思想,组织学习专题并关联各类资源内容,提供便捷的定向学习。如:“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中国梦”、“生态文明”、“四个全面”、“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等学习专题。

Ø  学习题库:自动提取学习试题,检验学习成果,弥补学习不足。

1、学习问答:在学习讲话内容时,自动根据知识体系生成相应的学习问答。

2、学习体会:独立编写学习讲话的心得体会,支持全平台分享。

Ø  管理便捷:为使用单位提供本单位相关学习视频、文件、图片等资料的上传发布功能,并可实现与知识图谱的对接,便于组织内部学习。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