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馆公告
缅怀先烈 既往开来 ——教辅党总支赴蓝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1014

2020年11月14日,教辅党总支全体党员赴蓝田开展“缅怀先烈,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汪锋同志故居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

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葛牌全歼围敌、有力粉碎国民党的围追堵截,创建的蓝田县乃至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政权。葛牌是这支英雄部队的里程碑和转折点,由被动反击转为主动出击,它翻开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史上崭新一页,是中国革命史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员干部们仔细观看历史照片、战场实物,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葛牌镇苏维埃政府艰苦卓绝的奋斗事迹、切身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缅怀追忆先烈们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的革命奋斗精神,深切的为之感染、震撼。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汪锋同志故居纪念馆。汪锋同志献身革命七十余年,是西北革命的先驱之一,中央特派的联络秘使,统战工作的杰出典范。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筚路蓝缕、鞠躬尽瘁,贡献了毕生的精力。纪念馆中陈列的汪锋同志生活工作用品,使党员同志们近距离体会着这位革命先驱艰苦朴素,不辞辛劳,忘我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涵养党性修养,淬炼党员品格。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教辅党总支全体党员被革命先烈光荣的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进历史所激励、鞭策、鼓舞,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思想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这次学习瞻仰铸造了共产党员的灵魂,激励了拼搏奋进的精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发扬先烈的革命意志,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助力学校发展建设,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2020年11月16日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