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馆公告
西安文理学院校史馆讲解队开展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975


 为了加强讲解员的业务能力、提高专业水平,4月14日中午,图书馆特邀岳东菊老师在校史馆实地为队员们开展礼仪培训,教授讲解礼仪的实用技巧。校史馆全体讲解员参与此次培训。





 岳老师在礼仪培训的过程中介绍了讲解基本礼仪,从仪表形态、站姿走位和训练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提出了对讲解员外在形象和内在素质的基本要求。在仪容仪表方面,要做到着装专业、妆容得体。在仪态方面,要做到举止优雅、微笑自然、态度真诚。同时对站姿、行姿、手势等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在培训过程中,岳老师让参与培训的队员当众展示并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另外岳老师也给讲解员们布置了作业,要求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练习表情管理,训练站姿手势。最后,岳老师还指出:面对不同的参观人员要有不同的讲解方式、完善讲解内涵、全情投入其中。

































 不学礼,无以立。讲解员是学校的形象代表之一,规范的仪态、礼仪是讲解员的基本素质,礼仪培训也是我校讲解员培训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这次培训无疑为全体讲解队扎实讲解业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