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动态
“问典——民国文献”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2-03-30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789

一、数据库名称:“问典——民国文献”数据库

二、登录网址:https://wendian.nju.edu.cn

三、使用方式 :IP控制

四、使用范围:西安文理学院校园范围内

五、试用时间:2022年3月29日至2022年9月30日

六、简介

1.“问典—民国文献”是南京大学出版社与南京龙瑞文化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以南京图书馆、南京大学图书馆和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的馆藏民国文献为数据库的基本资源,精心推出的一款全面反映民国时期(19111949)图书文献的大型典藏数字资源库。

2.数据库分类特色:本数据库收录的图书皆按照《普通图书著录规则》(GB/T 3792.2-2006)著录,按照《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第4版)分类编排。同时,所有图书还按教育部学科分类编排。同类图书多数按照出版年月排列,多卷本或同一作者著作尽量排列在一起,少数以作者或者书名拼音音序排列。

3.具有加工文献和原文献的比对功能。

4.具有文献引用功能。

5.配备民国行政区划、民国政府机构和民国纪年对照表等工具库。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