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馆公告
"诗书如炬燃青春,灿烂千阳泽文理”4·23世界读书日部分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2-07-01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882

在前不久以“诗书如炬燃青春,灿烂千阳泽文理”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中,我馆潜心策划、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在与读者特别是学生读者的动员宣传、深度引导、积极鼓励中,获得了可喜的成效。

1.与中国知网陕西分公司合作活动

在与中国知网陕西分公司联合举办的“爱检索·得新知”CNKI信息素养大赛中,我校学子广泛参与,共有117位同学参加答题比赛,最终1名同学获得省级优秀奖,23位同学获得校级奖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省级优秀奖:

校级获奖: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

“必备信息素养,助力研学生活”线上讲座直播活动中,我校报名参与读者共80人,在陕西省高校图书馆中名列前茅。

与中国知网陕西分公司合作的过程中,我馆不断积极策划对接、沟通跟进,并通过公众号、海报等多渠道宣传引导读者广泛参与线上直播讲座与答题比赛,吸引了众多学子参与,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在这个日新月异不断更迭的信息时代,个人信息素养已成为一项青年人不可或缺的日常技能,此次CNKI信息素养大赛虽已结束,但了解、熟识一定的基本信息素养技能不因比赛的结束而停止,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日常生活中,学业精进中依然保持、留意信息素养小知识、小技能的积累与培养。

2.掌阅精选机构合作活动

在与掌阅精选机构阅读服务部门联合举办的“阅读,不止这一天!”两项活动中,图书馆拓展部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在“30S!阅读看世界!——作品征集”作品征集中收到来自不同专业年级同学的图文视频作品投稿32件,最终经读委会联评决出校级优秀奖7人,他们体现了我校学子对图书馆的眷恋喜爱,对饱含知识智慧的书本隽永虔敬的拳拳情怀,展现出高校青年学子崇尚阅读,热爱生命的青春风貌。另外,在“易做的题”答题竞赛中共81人参与。经过精心的策划、组织、宣传,我校图书馆被授予“最具阅读力”机构奖。

3.结语

图书馆致力于在读者当中开展与时俱进,丰富新颖,兼具传播知识智慧和趣味性的阅读推广活动,力争引导广大师生读者真正体会到阅读带来的舒畅宁静,喜悦平和,开拓生命广度深度等诸多有益身心、助益成长的美好体验。在此诚挚感谢广大师生读者的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图书馆将继续秉承以读者为中心,致力于取得实际成效的精神,不断改善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在今后开展更加多姿多彩、贴近读者的丰富活动,使青年学子体会到书籍阅读的美妙,大学生涯的乐趣,在青春成长成才的金色年华中留下难忘的珍贵回忆,积淀出受益终生的宝贵智慧财富。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