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馆公告
“微阅读·悦分享”读书打卡活动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2-11-09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759

“我请求秋天以最慢的速度离开!”这或许是枫叶在风中留恋秋的喃喃祷语。嘿,朋友!十一月悄然而至,路过校园的操场时,你有没有发现路旁的栅栏上时常别着片片飘落的枫叶呢?如果秋风满怀诚意地带着一片落叶降落在你的身旁,那就把它压进一本书的扉页吧!我们四季读书,于是时间停驻。这个十一月,图书馆“微阅读·悦分享”读书活动将再启航,让我们一起抓住秋天的尾巴,从拾起一片自然馈赠的书签开始,走进一本书的世界吧!

“醒来,读书,写长长的信,一起缓缓地度过秋天吧!”,这是诗人里尔克的度秋指南。书是生命的接力,是生命对生命的回应。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但可以在书中活千百次。身处碎片化的信息时代,在秋天读书,我们认真感知自我的存在,且有不断向上生长的力量。电影《超脱》里说:“我们必须学会通过阅读来激发自己的想象力,来培养我们自己的意识、我们自己的信仰。我们都需要这些技能来守护、来保卫我们自己的思想。”书已然成为多数人的心灵避难所,朋友们,开启阅读的那一刻,灵魂便已带着信仰在路上了!

为此,图书馆举办为期21天的第三期“微阅读·悦分享”读书打卡活动。秋高气爽,微风习习吹拂,树叶沙沙作响,而你还记得上一本喜欢却还没来得及读完的书吗?快参与打卡活动,和我们一同把它读完吧!

活动细则如下

一、参加对象:西安文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11月14日至12月4日,为期21天。

三、活动平台:“西文理图书馆第三期悦读打卡” 群(微信群)

四、活动规则:

1、参赛同学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本或多本书籍,每天在群内分享自己当日的阅读心得,不得只摘抄原文。

2、群内打卡格式为:昵称#书名#打卡内容。

3、每人每天不限制打卡次数,但只计为一次。每天打卡截止时间为当晚零点。

4、连续21天每日打卡的同学即颁发证书,在获得证书的同学中,结合打卡质量,由读委会联评选出5-8位获奖者。

5、查重率超60%视为复制抄袭,在群内公开警示,此次打卡为无效。

6、不得打卡重复内容,一本或多本皆可。

7、活动结束后,在群内公示证书和获奖同学名单。

五、奖项设置:

1、参与打卡者(至少打卡一次)均可获得由图书馆提供的纪念品一份。

2、连续21天每天打卡至少一次的同学将获得我校图书馆颁发的证明证书。

3、5-8位获奖者,可自选价格在35元以内的图书一本,由图书馆购买并赠与获奖者。

六、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