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陕派作家小型书展
发布时间:2023-03-15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741

   冷峻地直面现实,而后体味生命的苦难与壮美。

   或是心怀热忱,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找寻诗和远方。

   三秦大地的风情画卷,在悠悠岁月中兜兜转转,于今日和你相逢。

 

路遥、陈忠实等陕派作家经典作品深受我校读者喜爱,长期高居借阅榜热门。图书馆特举办四位陕派作家作品集小型书展,让我们一起了解他们耳熟能详的代表作品,以及许多不为人所熟知、却同样值得一读的宝藏作品。

时间:即日起至3月24日

地点:图书馆一层大厅西侧

 

展出作家简介

陈忠实:1942年出生于陕西西安,中国当代作家,著有作品《白鹿原》《渭北平原》《唐家小院》。陈忠实的创作有着浓厚的关中文化背景,其作品更是对关中乡土文化有着执着的坚守。无论是塑造人物还是叙述故事,都较为成功地将普通话与方言土语相结合,有效地为作品增加了地方特色,呈现出雅俗共赏的文学语言特点。

 

贾平凹:1952年出生于陕西商洛,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小说《秦腔》《废都》《浮躁》《暂坐》《丑石》等,另有散文《贾平凹散文选集》《自在闲行》。其作品集本土性与民族性于一体,饱含哲思。在创作上也呈现出显著的暴力叙事与抒情风格的各异特征。

 

路遥:1949年出生于陕西榆林,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代表作品有《平凡的世界》《人生》《在困难的日子里》《早晨从中午开始》,其作品贯注着浓厚的时代意识,富含深广的现实性,充满乡土气息,主题体现城乡交叉地带,反映20世纪社会变革的深刻。

 

陈彦:1963出生于陕西镇安,国家一级编剧,活跃于戏剧、散文、小说等多个领域,著有《西京故事》《装台》《主角》《喜剧》等作品,实为现实主义理论的优秀实践。陈彦小说开拓了当代文学题材新领域,使读者领略到秦腔演员和后台的生活风景,擅长从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揭示人的生存理想和人性之美,渗透生活智慧和人生哲理。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