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图书馆4·23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诗音里”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1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1095

时值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引领营造校园文化艺术风尚,落实西安市2023年8个重点方面工作中“支持发展沉浸式、体验式文化场景”工作要求,2023年4月25日晚,图书馆“畅品书茗·悦享春霏”4·23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诗音里”活动在我校西操场顺利举行。图书馆读者工作委员会指导老师卢青,带领学生干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诗朗诵快闪活动。

当日晚9时许,读者工作委员会的干事们齐聚西操场东南角入口处,在夜色中点亮盏盏日落射灯,当橙红色的灯光投射在朗诵者们的身上时,同学们从纪伯伦《我曾七次鄙视自己的灵魂》开始,以真挚丰沛的感情高声朗诵了《祖国》、《致橡树》、《回答》等7首广为流传,脍炙人口的国内外经典诗歌。他们的诵吟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情澎湃,时而轻语低吟,充分表现了诗歌艺术的魅力,引起了许多学生驻足观看和参与。在朗诵者和观者零距离的感受、体验诗歌朗诵魅力的形式中,产生了表演者与观众直接、深邃的对话互动效果。不但朗诵者们沉醉其中,现场的同学也被感染、熏陶,共同激扬青春的蓬勃生命力。朝气与活力的声音在操场上回荡,也在参与其中的朗诵者和观者心中绵延不觉,意犹未尽。

本次诗朗诵快闪活动旨在缩近观者与诗歌的距离,以创新的零距离沉浸式的形式,使得现场参与者之间产生互动的点染传递效果,激发学生对文学艺术的兴趣,提升审美素养,丰富校园精神生活,助推高校文化氛围建设,以期达到以文育人,培根铸魂的作用。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