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动态
域外汉籍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9-12-27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846

访问网址:gj.reasonlib.com

国内唯一一家专注收录域外保存和出版的汉文著述的数据库,收录范围包括中国历史上流失到海外的汉文著述;域外抄录、翻刻、注释的汉文著作;原采用汉字的国家与地区学人用汉文撰写的、与汉文化有关的著述三部分。数据库分为经、史、子、集、类从、新学等六大类,目前共收录海外汉籍珍本8500余种(含不同版本),共计18万余卷,其中大部分为高清彩色影像,图像精美清晰,是研究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的各专家学者的重要文献数据库,也是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广大读者欣赏和了解我国古代文献的重要途径。数据库检索提供题名、卷册、人物、关键词、国别/朝代、年代、公元纪年、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机构、版本、内容简介等多个检索字段,可以精准快捷的查询目标文献。

1、收录范围

中国历史上流失到海外的汉文著述;域外抄录、翻刻、整理、注释的汉文著作(如日本的和刻本,朝鲜、韩国的高丽刻本,越南的安南刻本等);原采用汉字的国家与地区学人用汉文撰写的、与汉文化有关的著述。

2、数据标引规范

《中华古籍总目编目规则》

3、数据总量及更新

8500种,18万卷,5T硬盘空间,每年更新2.5万卷左右

4、数据格式

JPG、PNG格式(单页)

5、检索查询

可对题名卷数、册数、著者、批校题跋、国别/朝代、年代、公元纪年、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机构、版本类型、丛书名称、版式、附注、收藏机构、关键词、内容简介等二十多个字段进行检索

试用期限:20191226---2020625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