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动态
CCER经济金融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3-04-18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720

为丰富数字资源,满足广大读者学习和了解经济金融研究数据方面的知识和需求,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图书馆将开通试用CCER经济金融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一、数据库访问方式:

1、链接地址:

http://www.ccerdata.cn/Login?at=XA%2FODIasBcl300o0WUZIrkvSF5KaESor6wPPVCN2m3Ons4IjWxv6vHtljrwk0iRqUMUOQTRhq21iseeHaQFMEg%3D%3D

访问方式:IP自动登录;如没有自动登录,请用账号:xawl和密码:xawl手动登录。

2、操作手册及使用流程

操作手册及使用流程请打开链接,访问操作手册,链接如下:

http://www.ccerdata.cn/home/operate

二、数据库内容

标准数据库分为A股市场、新三板市场(中小企业)、基金市场、债券市场、港股市场、宏观数据、货币市场、行业数据、期货数据、海外上市、人物数据和专题数据共12大版块;

特供数据系统平台提供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海关进出口数据库、工业企业污染数据库、专利数据库和税调数据库;

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概况、数据服务、新闻资讯和政策环境组成。

三、数据库特色

1. 数据比较稳定、准确;

2. 有一些自己独特的数据,比如上市公司最终控制人股权结构方面的数据。

3. 下载和使用方便,下载后的数据和结构符合大部分研究者的数据处理习惯。

4. 数据具有客观性、可靠性、实用性等特点。

四、注意事项

1.试用期间,科学技术创新、上市公司供应链、一致行动人、环境治理研究、央企高管和并购重组共6个子库试用期间只能预览不能下载。

2.试用过程中如有意见或问题,可发邮件或者电话联系。

Email:eadgezuo@qq.com

Tel:13152072187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