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让私奔而匿的诗与花还乡……——4·23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花与诗”
发布时间:2023-04-21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1083

 

暮春和煦的微风吹拂着镜湖畔婀娜的柳条,岸边青芽嫩枝沐浴着倾城的阳光和沁人的晨露,于无声无息中悄然吐出花朵的芬芳,在校园中日复一日摆渡韶华青春的你们,是否也在迷惘困惑悲喜的浇灌中日渐生发出属于自己的繁茂智慧之树?是否愿意远离浮华喧嚣的网络信息,将头脑深埋于书籍智慧中,默默地汲取养分,让自己扎根于思想的沃土,然后生长出属于自己的参天大树?

  美国诗人布劳提根有一本可以种下并且会开花的诗集——《请种下这本诗集》。他在诗中写到“是时候种书了,把书撒进土地,然后花朵和蔬菜就发出芽,从书页里。”让璀璨韶光中的芬芳与魅力哲思凝缩成的诗歌,相约着私奔而逃,共赴绚烂青春的幽冥深处,化枯萎的痛楚困惑为养料,涅槃重生。带着诗意游途,允许花朵散步,它们私奔藏匿于校园的各个角落,迫不及待地要栖居于你心灵的故乡。

春日告急,加快脚步,循着诗歌的足迹,找寻正在召唤你的花朵吧!把可以收藏的春天装进口袋,让花与诗成为你的读书日限定!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4日——4月26日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地点

    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指定范围内

四、活动细则

1.      校园各处藏有诗抄和花束的组合,限量100份,取完为止。

2.      藏匿地点和提示见文末。

3.      读者在校园内依提示搜寻诗抄花束组合,集齐两份即可于4月24日——4月26日每日下午18:00至20:00时在图书馆一号研习空间携组合盖章(集423系列活动参与印章可兑换文创大礼包)。

4.      诗抄花束组合参与者可自留作为纪念品。

五:藏匿地点提示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