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强自力馆长到我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4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2874

 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强自力馆长到我馆讲座   

7月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强自力馆长在我校图书馆三层会议室做了题为《图书馆基础知识概论》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馆长刘卫利主持,全体馆员共41人听取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强馆长从图书馆基础知识讲起,结合大量日常工作的实例和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图书馆学专业基础知识,从图书馆的建筑讲起,逐步深入讲到了图书的装订、中国古籍装帧形制、图书馆文献载体、馆藏建设的基础知识、图书馆目录发展史、图书分类法、图书陈列法、流通阅览服务的基本方式等,让我们对图书馆的基础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使在场的图书馆人获益良多。

强馆长的讲座生动活泼、其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大家深受启发,全体馆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书馆

201876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