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馆公告
图书馆引进VR学习角,助推智慧校园深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24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732

在智能设施飞速更新迭代的当下,为智慧校园、智慧图书馆的建设添一把薪柴,紧跟时代助推信息化数字化教育,使我校师生能够切身体验前沿智能科技,图书馆特引进VR设备。既带来科普常识、兴趣爱好等全方位沉浸式观感,也提供丰富知识、拓宽视界、启发构想的实用平台。图书馆期待读者亲身体验,感受先进科技赋予学习工作的轻松愉悦。

什么是VR呢?

VR的全称是VR-Virtual Reality,中文名为虚拟现实,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功能涵盖科普课程、艺术创作、益智游戏等。“VR”从零星出现在顶尖科技领域的新闻资讯中,近年来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

想象一下,当佩戴上VR视镜,抬头可见辽阔无垠的碧蓝天空,低头脚下的花草泥土清新可爱,一只深海鲨鱼尽在咫尺地游动,或者史前恐龙正迈着坚实的脚步在雨林中向你走来……360°无死角的视觉体验,将古今中外前所未见的事物尽收眼底,仿佛要遁入梦境般的世界。我们也能像装上了竹蜻蜓的多啦A梦一样自由自在遨游,如孙悟空一个筋斗翻到了九霄云外游玩观赏,或者来一场星际穿越……这一切会令你回味无穷。

    我馆VR设备位于主楼二层西侧数图空间旁,按照操作提示即可轻松掌握使用方法。

    图书馆期待您的体验!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