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工程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双百工程
《图书馆讲坛》——大数据时代下的自主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14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2418

《图书馆讲坛》——大数据时代下的自主学习

926日下午,《图书馆讲坛》系列讲座第一讲——《大数据时代下的自主学习》,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图书馆特邀北京赛文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监方丹老师,为2018200余名新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标志着图书馆“双百工程”的正式启动。

《图书馆讲坛》旨在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的作用,打造书香校园。引领全校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探索科学的阅读方法及获取信息的高效途径,培养师生的学习精神和学习能力。

围绕这个中心,方丹老师为同学们阐释了大数据的特点,以及在开放多样化的信息时代下,如何正确开启大学阶段的自主学习模式,自主确定学习目标、途径、方法,及效果反馈。引导同学们了解熟悉图书馆,善于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提高学习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图书馆讲坛》是学校“双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阶段侧重宣传介绍图书馆资源,第二阶段重点开展名家名师讲座,第三阶段举办学生交流会,了解学生需求,切实提升服务。


超星发现 | 超星读秀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 | 随书光盘